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冠英镇:节前“四到位”,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冠英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工作部署到位。组织镇内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召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部署会2次,明确各级责任,将安全工作贯穿于各业务发展全过程,梳理出当前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按照“边排查、边整治、边宣传”的原则,在排查隐患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领域安全。

宣传教育到位。发动全镇村干部和网格员力量,通过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进超市等,针对建筑工地、老旧小区消防、烟花爆竹、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等领域,开展各项上门安全宣传40余次,悬挂安全标语19幅,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开展安全讲座3次。

排查整治到位。以问题为导向,对各行业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8个生产企业、4处建筑工地、3个老旧小区、3处烟花爆竹销售点、100余个餐饮服务点进行排查,建立整改销项清单,立即整改13项,限期整改1项。

值班值守到位。落实机关、村(社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交警中队双节值班人员,做好应急处突预案演练和准备工作,督促有关企业、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假期生产计划,避免盲目赶工抢工,切实做到全程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