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关于开展信息公开自查的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03-17 16:22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开展情况

(一)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按照区政府政务公开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制度,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制定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管理办法,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我局逐步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根据各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完善充实制度法规、民生工程、应急管理、职能编制分工、区级要闻、领导活动等栏目信息,更加突出信息公开、方便公众办事等方面的功能。

(三)提升政务公开整体水平。按照区政府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我局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的公开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尤其是财政资金使用方面,政府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做到及时公开。

年内,在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共计41篇,已审核41篇,其中,行权公开2篇、部门动态26篇、公示公告10篇、建议提案1篇、工作报告1篇、预算决算支出1篇。往年还有制度法规、民生工程、应急管理、职能编制分工、区级要闻、领导活动等栏目。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 上发布信息共计46篇,其中,工作动态13篇,公示公告10篇,政策解读1篇,政府文件21篇(含:令16篇,公告2篇,通知2篇,报告1篇),其他1篇。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有待改进

一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认真梳理、整合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加快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体系建设,规范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是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细化考核内容。

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