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五通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2 10:59    来源:住建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17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正确指导下,在城市建设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区人大各位代表对我区城市建设发展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密不可分。今年,我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共27件,其中主办件19件,协办8件,承办政协提案共40件,其中主办件25件,协办件15件,办理满意率100%。现将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总结如下:

一、规范流程,方式得力

人大建议的办理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我局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办理规范流程,坚持“统一受理、归类办结、限时反馈、跟踪回访”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确保办理工作及时、高效、满意。一是加强领导。我局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议办理领导小组,对办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局主要领导还要求各承办(股)室、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办理效能,增强办理工作联动性,把办理建议的过程作为一个了解民意、研究和改进工作的重要过程,抓紧抓实。二是规范流程。我局严格按照交办、承办、审查、答复、走访、复查、总结的规范程序进行建议办理,每项建议都以公文形式严谨答复,同时我们还建立了工作台帐,将建议交办时间、催办次数等办理中各个环节情况都一一做了详细记录,即促进了建议办理工作,又为以后究责提供了依据。进一步加强了建议办理的规范化管理,确保了建议办理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三是方式得力。为保证高质、高效完成办理工作,我局把建议办理工作列为上半年的重要工作来抓,采取“三先一后”(先分析建议,先实地调研,先专题研究,后高效办理)的方式,及时研究办理意见,提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办公室加强办理过程中的动态管理,根据建议办理的新变化,及时提出规范化的办理要求,纠正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股)室、单位把解决问题的措施落到具体工作中,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得到了各位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建议满意率达100%。

二、深入调查,讲究实效

建议办理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代表们的意见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促进我区城市建设的发展。今年涉及我局建议主要体现在城市基础设施、污水管网、燃气安装、环境卫生等方面。在城市配套设施方面,为提升城市形象,对花盐街新安装9米高单挑灯52盏,光源为250W高压钠灯,群力街安装50盏抱箍单背灯,光源为150W高压钠灯,目前,改造安装工作已全面完成。

生活污水方面,目前,正在编制茫溪河、涌斯江沿岸污水管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将该流域的污染治理纳入了流域治理规划,届时,将在茫溪河、涌斯江埋设污水管网,把直排入茫溪河、涌斯江的污水统一收集到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环境卫生方面,一是对该处商户开展宣教,责令其不得将污水倒入垃圾箱内。二是设立警示标志,提示严禁乱倾乱倒。三是每天及时收运箱内垃圾,并常态化实施对箱体的清洗保洁,对箱内产生的污水及时冲洗,确保收集箱干净整洁。四是做好周边道路的清扫保洁,发现污水及时处置。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后,我局将加大力度,积极解决代表、委员和老百姓所反映的问题,对现有条件能解决的即时解决,不能即时解决的提出可行方案,待条件成熟时逐步解决。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建议、提案的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或基本满意率达100%,为加快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五通桥发挥应有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