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领导活动
魏阳东调研督导抗旱保供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 17:3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22

8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魏阳东带队前往石麟镇、西坝镇和官斗山水厂调研督导抗旱保供水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朱文全,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石麟镇白房子村和西坝镇高峰村,魏阳东详细了解了防汛抗旱和农村饮用水、灌溉用水保供情况。

魏阳东强调,镇、村、组干部要切实深入群众,了解当前生产生活用水情况,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大对独居老人、残疾人、脱贫户、监测户等群体关心关爱力度,确保满足基本生活用水需求。同时也要加强节约用水宣传引导,避免水资源浪费。区级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全区旱情、雨情变化,加强当前旱情形势的研判分析,加大调水输水送水力度,全力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努力将影响降至最低。区级主管部门和各镇要加强对沟、渠、堰塘、提灌站等基础设施的排查整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基层应急能力短板。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旱涝急转,加强监测预警、物资储备,常态开展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官斗山水厂,魏阳东听取了高温天气下用水保障、应急预案制定和相关措施落实等情况。

魏阳东指出,供水工作事关民生大事,区级主管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科学调度、合理调整水厂生产,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确保在极端天气下的安全供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