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领导活动
杨杰带队督导检查国庆节前五通桥区小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11:47    来源:五通桥区经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小水电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水电站运行安全,近日,五通桥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杰带队督导检查全区小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区发展改革局、区经济信息化局、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属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及水电专家参加。

督导检查中,杨杰一行先后前往石麟水电站、天仙桥水电站、友兴水电站、力源水电站等地实地查看水电站厂房、各机电设备设施运行维护情况,检查电站相关记录,听取电站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排查各水电站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

现场检查结束后,全体参检人员及各水电站负责人参加2022年度国庆节前全区小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会。会上,水电专家逐一通报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广安凉滩水电站“8·3”较大事故等相关内容。杨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相关部门、班组、一线工人都要树立“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时时讲安全、刻刻抓安全”的意识,按照相关制度严格落实执行。二是要各负其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事关大局,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七必须”要求,落实和运用好水电站“三单一书”制度,相关部门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不能当“甩手掌柜”,经办人员要深入现场、深入一线,绝不能当“观众”,各属地政府要负起属地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水电站负责人务必深刻汲取关州“1·12”、广安凉滩“8·3”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首席安全官、安全员制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是要紧盯重点,逐项抓好安全生产。要紧盯敏感时段,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在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后,要及时进行检修;要紧盯敏感事件,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认真记账、挂账并及时销账;要紧盯重点工段,不能抓大放小、抓主放次,而要大小、主次一起抓,共同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