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领导活动
魏阳东带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12 17:1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5544

12月9日,五通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魏阳东带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区政府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蒋承靖,区政府办公室、区经济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魏阳东一行先后来到连华超市、凯蒂思悦酒店、大洋轴承厂、东川机械厂、亚西橡塑机械厂、德昌源酱园厂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每到一处都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了安全生产台账和安全负责人的设立情况,要求他们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冬季用电用火用气的安全防范工作,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对企业要做到“在服务中管理,在管理中服务”。

魏阳东指出,当前年关临近,天气干燥、赶工加点、聚集性活动、高危作业等各种高风险因素叠加碰头,特别是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区域,大家要加大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严防麻痹大意。各单位要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持续巩固良好的安全生产势头。

魏阳东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各部门要落实落细好工作举措,做好统筹协调,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紧盯最突出风险隐患、最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重点领域,采取超常规措施,全面开展自查整改。企业要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强化员工技能培训,加强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引导及值班值守和突发情况应对,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进一步加强排查整治,增强隐患排查整治销号清零的紧迫感,各行各业要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结合冬季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切实做好自查、自改、自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