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领导活动
刘勇率队开展节前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03 10:4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2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勇率队深入区境内部分煤矿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到龙洞湾煤矿,刘勇深入企业应急指挥中心,通过矿井实时监控,认真查看矿工井下作业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矿工安全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注重生产细节、环节管理,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强化动态管控,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精准管控安全风险,为实现安全生产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随后,刘勇一行来到京运通22GW高效单晶硅棒、切片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当前进展,实地查看施工安全情况。他指出,项目施工安全是关系民生的头等大事,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要在抓好项目建设进度、保障项目建设质量的同时,组织“拉网式”全覆盖大排查,同时要把安全施工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每一个环节,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到认识到位、落实到位、行动到位,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中,放在心中。

刘勇要求,监管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监管,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和风险防范能力,要坚决做到严格精准执法,确保安全隐患能够及时排查和整改到位,持续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