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马波深入五通桥区,调研“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5 10:1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4月24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五通桥区,调研“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和“产业强市、旅游兴市”,突出“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投资倍增计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能。

乐山机场是一座综合性机场,是乐山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的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项目。项目施工现场,车辆往来穿梭,一派忙碌的建设景象。马波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总体推进顺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强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管理,加强各方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科学有序组织施工,注重安全、质量、廉洁、效率,争分夺秒推进建设,全力打造成渝地区重要国际旅游机场。

岷江老木孔航电枢纽工程是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的最上游梯级,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在项目现场,马波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依法依规做好移民安置和征地工作,严格落实规范化施工、精细化管理要求,建设生态工程、优质工程、惠民工程、廉洁工程。注重整体保护开发,做好相关产业规划布局和沿岸产业引导,统筹水体岸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市景观、乡村振兴等,点线面结合形成总体规划,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在项目建设现场,马波与市县乡的同志和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的负责同志一起研究了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的相关工作。据悉,目前我市储备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25个、其中产业发展项目21个,在建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9个,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呈现良好态势。马波强调,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样子才是抓落地落实的样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样子才是拼经济搞建设的样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逐一细化分解落实重大项目投资倍增计划各项安排,在每个重大项目建设中形成相互协同联动机制,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发力,保持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努力在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拼出个样子来,拼出应有的担当来,拼出最好的成绩单来。

市领导赵迎春,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