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领导活动
魏阳东调研督导耕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15:4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1414

为严格落实“田长制”,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工作,5月22-2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级田长魏阳东深入全区8个镇开展巡田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田长制办公室主任杨艺,区政府办公室、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魏阳东来到各镇耕地恢复现场,实地了解耕地保护工作情况。镇村的“田长制”落实情况?耕地恢复工作进度如何?复耕后如何管理?恢复补充耕地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魏阳东边走边看边问,就具体细节进行交流探讨,为大家出谋划策。

魏阳东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全面落实“田长制”各项举措,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守好粮食安全底线。要紧盯我区2023年恢复补充耕地任务和2022年承诺恢复耕地任务,在自然资源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下,发挥“田长制”作用,多措并举,创新复耕复种模式,有序安排耕地恢复补充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因地制宜,认真指导老百姓开展复耕复种工作,充分尊重老百姓意愿,根据地形地貌、土壤肥力、水利交通等情况,因地而种。要同步考虑耕地恢复与后期管理,引导各村探索通过土地流转、代耕代种、代管代收等方式,切实提高已恢复耕地的复种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