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领导活动
中国共产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28 12:1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月27日,中国共产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五通桥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20240228092534

区委副书记、区长魏阳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读红,区委副书记彭岚兰、何丹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刘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王晓晖和市委书记马波分别对进一步做好2024年管党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部署具体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部署要求在五通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勇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持深化政治监督推动落实,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发展,坚持有力惩贪治腐守护民利,坚持严管厚爱结合鼓励担当,不断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通桥连续两年获评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刘勇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五通桥经济社会发展爬坡过坎、晋位升级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争创全国百强区为总揽,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更好引领保障五通桥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行稳致远。突出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纳入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两个维护”,持续做细做实政治监督,聚焦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立场、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突出腐败防治,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深化营商环境“三清”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国企、能源、医药、基建工程、招投标和营商环境等领域腐败问题,不断压缩腐败滋生空间。突出“四清”要求,始终保持清醒、清明、清静、清白,落实好“四不”“两个没有”要求,护航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突出分层分类,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做到纪律教育全覆盖、有重点、无死角。突出大抓基层,围绕医疗、水利、供销等群众关心关切,系统化常态化开展“小切口”专项整治,强化纪检监察专责监督,持续擦亮巡察“利剑”,推动监督体系贯通协调完善。

刘勇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始终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容错纠错,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当先锋、打头阵,永葆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铁军本色。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华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