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领导活动
五通桥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11:09    来源:五通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24年3月13日,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及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内容,听取了我区2023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情况,牛华镇等8个镇和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分别对2023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40314111351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退役军人工作与年度的重点中心工作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切实扛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做细做实工作,在“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等重点环节上下功夫,把各项优待政策落实到位,切实解决军人后院、后路、后代“三后”问题,形成参军光荣、军属光荣的良好氛围。三要弘扬光荣传统,持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拥军优属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加强与驻桥部队的紧密联系,协调解决好驻桥部队生活和工作中的难题,支持驻桥部队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四要坚持稳字当头,勇作善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守正创新。整合部门优势统筹联动,切实把退役军人安置好、服务好、保障好,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确保五通桥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五通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