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信息
关爱未成年人,呵护祖国花朵
发布时间:2020-08-07 16:47    来源:区妇联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0715标语_副本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进一步预防性侵女童案件的发生,87日上午,五通桥区妇联在冠英镇举办“幸福家庭课堂—法律进家”专题讲座,以“如何预防女孩被性侵”为主题,特邀请四川双荣律师事务所潘复银律师来进行授课。冠英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妇女群众共50余人参加讲座。

检察院_副本

区妇联邀请区检察院的同志向与会人员宣传防范性侵犯罪的法律知识,发放防性侵家长共读本宣传资料50余份。潘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理论和典型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的性侵犯罪形式和自我保护措施,同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学会自我保护、防止性侵等方面与现场妇女群众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家长纷纷表示:这次预防性侵专题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会加强对自己孩子安全防范教育,进一步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下一步区妇联将会同区检察院、团区委等部门持续在镇、村(社区)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大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