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信息
市区人社部门联合开展送岗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09:2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近日,市区人社部门联合开展送岗下乡活动,将岗位送到受灾群众的家门口。

11

家住西坝镇民益村四组的村民双晓燕,此前一直在家务农,她家在此次洪灾中受灾严重,如何在灾后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为家庭带来稳定的收入,成为了双晓燕心中的一大难题。她听说市区人社部门正在村上开展“送岗下乡”活动,于是她便来到现场了解相关就业信息,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和指导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双晓燕对自己的“复工”计划,有了初步的打算。“这次洪水把我们地里种的葱、花生全部冲走了,我看到乐山东辰外国语学校在招人,准备去试试。”双晓燕说到。在西坝镇像双晓燕一样,灾后有务工意愿的村民不在少数,不少村民纷纷前来了解相关就业信息,向工作人员咨询意向的岗位。

12

据民益村党总支副书记侯建介绍,本来以蔬菜种植为主的民益村,洪灾之后,土地流失导致家庭收入减少了很多,大部分村民都希望通过就业的途径来增加家庭收入,改善家庭情况。

13

此次活动,乐山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区就促中心以提供基础性岗位为主,开展就业帮扶送岗到家,切实改善他们家庭的生活现状。

14

记者从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黄利权那里了解到,近期就促中心共收集了区内外90余家企业,6000多个岗位,他们将陆续给西坝、金粟、竹根、牛华等镇送岗位信息,帮助受灾的村民尽快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