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信息
四川残疾人艺术团文化扶贫主题巡演走进五通桥
发布时间:2020-10-22 13:5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1

10月21日,由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残联、四川残疾人艺术团承办的“励志自强脱贫奔康”文化扶贫主题巡演在丽源宾馆上演。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张贤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君观看演出。

12

演出在舞蹈《玛曲姑娘》中拉开序幕。整台演出由三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奋斗新征程》反映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第二篇章《感恩新时代》反映社会对残疾人大爱无疆,第三篇章《共享新生活》反映残疾人热爱生活和对梦想的追求。演出过程中,演员们在手语老师的手势指挥下,以残疾人特殊艺术为表现手法,展现了残疾人乐观向上、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憧憬。双人器乐表演《九儿》,诠释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情景剧《妈妈》,以人类共有的母爱情结为节目要素,反映聋哑孩子的母亲希望听到自己的孩子亲口叫一声“妈妈”的心路历程;舞蹈《千手观音》更是让现场观众倍感震撼。

13

据悉,近年来,我区全面落实各项惠残助残政策,为8833名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残疾人生活状况显著改善,残疾人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社会扶残助残蔚然成风,残疾人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