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信息
供不应求!我区西坝镇反季节仔姜上市销路俏
发布时间:2021-02-22 11:0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我们目前上市销售的仔姜,是反季节锅炉姜,我种了6亩,亩产量3000余公斤,市场价格60元/公斤,亩产值十八九万元,6亩总产值可上百万元。”近日,在五通桥区西坝镇建新村的生姜基地,生姜种植大户、西坝生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万志强在生姜大棚里一边张罗着生姜采收,一边向记者介绍。

22

记者看到,在一个生姜大棚里,近十名采收工各自忙碌着手中的活,有的在挖生姜、有的在修剪生姜、有的在将生姜装礼盒,一派繁忙景象。新鲜采挖出土的仔姜,“身形”修长白嫩。来自西坝镇建新村5组的采收工万素容告知:“我们在这里打工,一天挣100多元,很轻松,大家做起活很开心。”

23

万志强介绍,他所种的反季节锅炉姜,品种为西坝镇本地的白姜,在2020年11月底下种,通过在大棚地里埋设管道,再用锅炉烧水通过管道循环为土壤增温,达到生姜生长的温度,于今年1月20日开始采收上市。

“这个反季节仔姜具有鲜、嫩、香、脆的特点,上市以来供不应求,为了供应春节市场,我们春节期间都没有休息,带动了三四十人务工。”万志强介绍,他的反季节锅炉姜远销成渝等地,线上销售占总销售的60%以上。截至2月21日,已经出售1.5万余公斤仔姜、销售收入90余万元,该批仔姜的销售还将持续到今年3月。“应季仔姜售价一般每公斤18元至20元,错季上市的仔姜价格优势明显,收益也更佳。”

24

除了出售新鲜的仔姜,万志强还将仔姜进行深加工,出产了泡生姜、糖醋姜,并分坛密封包装,让顾客品尝到更独特的生姜口味,受到消费者的喜欢。

“应季生姜一般在开春后种植,仔姜六七月上市。”目前,在抓好反季节生姜产品销售的同时,万志强与西坝镇广大姜农正抢抓农时,开始大面积种植应季生姜。“今年,我将种植应季生姜80亩。”万志强谈道。

据了解,西坝镇栽种生姜历史悠久,“西坝生姜”是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产品,全镇生姜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年产值9000余万元,生姜种植是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