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信息
五通桥区医保局“三举措”实现手工报销积压件动态清零
发布时间:2022-02-28 09:57    来源:五通桥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因前期医保新系统上线,在停机切换和新系统试运行期间医疗费用结算不畅,导致较多参保人就医费用未能即时结算需手工报销。为解决参保群众垫付压力大、到账周期长问题,区医保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采取“三项举措”全力做好医保费用手工报销积压件清零工作。

一是成立专班,落实责任。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副组长的积压件清零工作专班,增加报销人手,明确责任分工,合力推进我区医保费用手工报销积压件清零工作。

二是健全机制,提升效率。开通绿色通道,对单笔费用大、受理时间长或家庭困难人群的费用实行优先报销,减轻群众垫付压力;同时建立积压件动态管理台账和日报告制度,对手工报销进度实行一天一报告,对问题件发现一个解决一个,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宣传,优化服务。通过面对面、微信群、QQ群等渠道加大宣传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持续降低手工报销率,积极为参保患者做好沟通解释,及时办理心连心等热线件。截至目前,共计手工报销1100余件,已实现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