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信息
竹根镇扎实开展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16:59    来源:竹根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严格管控改作风。结合疫情防控加强对重点区域管控,对辖区内网吧、KTV、宾馆、书店等场所进行检查时,同步检查是否存在涉及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做到认真排查严肃处理。此外,还注重对辖区内茫溪河流域精准摸排,严格落实警示牌、救生圈、救生杆等警示和急救物质配备制度,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定期探视强包保。落实留守儿童定期走访探视包保责任制度,对委托照顾情况、人身安全保障情况、实际生活和学习情况、身心健康情况、困境儿童落实救助工作情况这5类情况进行重点探视,按照“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保障包保不漏一人。

多样服务促成长。在开展儿童走访探视时,充分利用民政、妇联、关工委、共青团和社区志愿者等多种力量提供多样化的针对性服务,包括帮扶解困、助学辅导、卫生宣讲、心理健康、娱乐生活以及情感联络等,不断改善儿童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已为200余名儿童提供关心关爱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