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信息
“幸福路”打通乡村振兴“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2-06-09 09:5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改善农村公路路容路貌,近期,我区以打造河东片区“四好”农村公路环线为契机,结合牛华农旅片区交通元素,以提升农村公路养护质量、保障安全畅通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农村公路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道路。

111

“这条路建成已经很多年,经过往车辆的碾压,现在到处都是坑坑凼凼的,现在车子多了,以前修的这路就有些窄了。”附近村民李大爷说到。金山镇至牛华镇路段建成年份已久,现目前,由于路面狭窄、裂缝、坑槽、松散、沉陷、积水等问题,严重影响交通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无法满足周边村民需求。而如今正在开展的金山镇至牛华镇道路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的开展,则能够有效地提升道路出行能力,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风貌。

在金山镇至牛华镇道路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施工队伍正热火朝天的工作着,挖掘机挥舞着铁臂,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作业。

据了解,道路综合整治工程项目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6个月,现阶段路面整治工程已完成80%。该项目起于金山镇白塔子桥G213线侧桥头,止于牛华场镇(牛茅路路口),全长10.133KM,全路段采用四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面类型为沥青路面,建成以后,路面宽度将达到6.5m,局部受限路段宽度拓展到4.5m-6.0m。

村民刘奶奶激动的告诉记者:“这条路的改造,会让我们的日常出行更加便利,也安全很多,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的这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红火!”

2222

据悉,这条道路的提档升级,是加快构建四通八达的牛华农旅片区交通脉络的一部分,是“牛华—金山”乡村振兴主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凸显了牛华农旅融合片区交通区位的优势,更是主动融入全区产业环线布局、奋力书写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

道路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在改造路面的同时,还将建设港湾式公共交通站台,方便群众出行,并对沿线路域环境进行整治,增设部分绿化景观,让这条乡村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