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信息
亲水步道一期工程正在全力推进
发布时间:2022-08-11 11:1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3

“哐哐哐——”涌江路北段,机器轰鸣。这里在干什么?不少路过的市民有些疑惑。别急,记者这就去探个究竟。

经过咨询住建部门,原来这里是茫溪河流域城区段生态修复(含涌斯江流域)工程一期部分项目现场,也就是我们简称的“亲水步道一期工程!”据了解,为加快打造美丽小西湖核心景区,施工单位已于7月23日已进场组织施工,目前正在全力推进阳光广场及硅谷广场重要节点施工。

在施工单位的组织下,工人们分工明确,正在全力进行阳光广场的树木移栽以及人行道铺装更换。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更快呈现‘美丽小西湖’的美好愿景,茫溪河流域城区段生态修复(含涌斯江流域)工程一期项目已于7月23日进场开始施工,本项目的范围主要是连接线大桥至矿山公司宿舍沿线,全长约2.3公里。沿线工作主要围绕打造阳光广场与硅谷广场,同时也会对沿线绿化进行改造、人行道铺装更换。

据了解,茫溪河流域城区段生态修复(含涌斯江流域)一期工程(简称:亲水步道一期工程)总投资约3300万元,主要涉及连接线大桥至矿山公司宿舍范围内的沿河坡岸治理,人行道、绿化带、马道、滨水岸线之间的景观打造,包括迎水面坡岸治理改造、生态岸线修复、人行道铺装、植物绿化、安防设施(护栏、防洪高台)建设、市政管线整治(雨水、污水管网改造、杆管线下地)、人文景观节点打造、绿道及休憩路线建设、绿地空间打造、部分亲水设施建设等内容,该项目预计12月底全面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