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信息
迎战高温“烤”验 全力以赴保供水
发布时间:2022-08-17 14:5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我区出现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及旱情。8月15日上午,区气象灾害指挥部将高温IV级应急响应升级为高温III级应急响应;8月16日,区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进行第8次确认。

“今年天旱,连日高温下,缺少饮用水,非常影响我们的生活,镇上和村里都在积极为我们想办法,组织水车为我们送水,帮助我们解决饮水困难的问题。”家住石麟镇沙坝河村一组的村民谭大爷告诉记者。

22

石麟镇组织车辆应急送水

因天气持续高温干热,石麟镇部分村出现用水困难的情况,涉及碗厂、大桥、张坳口等沫溪河以南的8个村520户1384人。为解决群众用水问题,石麟镇政府组织基层干部为群众送水,设置8个送水车每天不间断流动送水,确保村民用上干净卫生的生活用水。

23

观斗山水厂组织车辆到冠英镇神佛村送水

据了解,区水务局、各镇政府为解决群众用水问题,及时和村民保持沟通,了解用水情况与需求,协调消防队、供水厂和社会送水车对需水群众进行“送水到村”,共计组织大型送水车20余车次、小型送水车50余车次,共解决3000余名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24

区消防救援大队到西坝镇向荣村应急送水

同时,水厂已采取分时段分片区供水、管道开辟临时取水点等方式保障群众用水需求;区水投公司利用现有供水设施资源,投入机具2台、人员10人、管道500余米将新建争鸣水厂管网与牛金线供水管网汇通,加大供水生产以保障金山镇管网尾端供水,从而缓解中心城区供水压力。

25

争鸣水厂汇通牛金线管道施工

目前,全区抗旱初期已投入资金50余万元,缓解全区共7个镇26个村8000余人因旱情导致的用水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