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信息
党群齐上阵 全力保秋收
发布时间:2022-09-06 16:3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3

4月19日,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我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印发《关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开展“六访四解”活动的工作方案》,组织各领域、各部门迅速进入“实干模式”,聚焦“急难愁盼”,着眼“短板弱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近期,“微五通桥”推出“‘百日攻坚’进行时”专栏,集中宣传各镇、区级相关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今天,记者带大家来了解牛华镇的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牛华镇统筹抓好粮食安全工作,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鼓励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切实做到“保秋收、稳增长”。

正值金秋时节,持续高温天气给农民群众秋收增加了难度。为打好秋粮丰收基础,保障粮食安全,牛华镇党员干部带领党员志愿者组成“秋收帮扶队”,这支“热不怕,晒不退”的红色队伍奔走在乡间田地里,顶着烈日割谷、转运、脱粒,帮助3户缺乏劳动力家庭抢收水稻2.3余亩,头季稻收割后,晴热高温天气将促进再生稻的生长,全力助农增产增收。

“村委会前面的坝子你们随便用,人手不够我们再来几个党员给你帮忙!”全镇15个村主动将党群活动中心清扫干净供村民晾晒稻谷,党员自发帮助村民进行搬运、晾收工作。完成一天的晒谷之后,党员志愿者擦着汗珠满足地说道:“这就是举手之劳,看到村民丰收,我们也高兴。”

在全力抢抓秋收的同时,牛华镇坚守安全底线,积极宣传防暑降温、森林防灭火知识,开展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巡查,为秋收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