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信息
五通桥区组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16:31    来源:五通桥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0月27日,五通桥区组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区政府副区长郑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税务局、区医保局主要领导,各镇、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相关银行负责人参会。

2023年征缴工作会


会上,参会人员通过学习宣传手册及现场观看“线上缴纳医保费用操作流程”短视频,了解缴费办理流程。区税务局重点讲解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方式、征缴过程中遇到问题解决办法并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医保局详细解读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政策,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履职尽责、强化部门协作、形成改革合力、健全管理制度,全面提升社会保险费征管效能,提高征收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参保人获得感。二是压紧压实责任。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铺开我区参保工作。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按照政府主导、税务主责、部门协作、公众参与、社会协同原则,切实有效扛牢各自职责。三是从严考核通报。区政府会将参保目标任务进一步分解下达至各镇,各镇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将严格与年度考核挂钩,区政府将定期对工作进度滞后的单位进行通报,对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