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信息
区医保局答好“三卷”为群众谋幸福
发布时间:2022-11-16 10:12    来源:五通桥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答好医保“减负”卷,释放政策红利。通过监测各定点医疗机构集采药使用情况,协调药企保障集采药供应,组织全区16家公立医院参加国家、省际联盟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推动胰岛素、中成药、骨科创伤耗材等集采药械成功落地。目前,累计完成药品、耗材集中采购200余种,价格降幅最高可达98%,有效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二是答好服务“提质”卷,聚力便捷高效。打造便利“结算网”,取消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医院就诊报销备案手续,通过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实现住院和结算手续直接办理。目前,全区共有154家定点医药机构开通异地联网结算,完成省内外异地参保人就医费用结算3万余人次,医保基金支付400余万元。

三是答好监管“赋能”卷,强化多方联动。整合社会各界监督力量,聘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社区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审计专家、参保企业代表等12位热心志愿者,成立五通桥区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队伍,协助参与检查监督、政策宣传等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区20家医院、115家药店、19家诊所的现场检查工作,现场检查覆盖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