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信息
袁桢霞:托起村美民富“振兴梦”
发布时间:2022-11-22 09:3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房子重新粉刷,院坝修起花坛,入户通了道路,环境卫生好了,自己看着高兴、住着也舒坦。”日前,五通桥区金山镇杏林村村民唐女士满脸笑容地对记者说。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如今,走在杏林村,记者感受到的是生态宜居、生活富美的美好气息。这一切的背后,是杏林村党总支书记、市人大代表袁桢霞等人大代表付出的辛勤汗水。

“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加快改变乡村发展面貌、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补齐乡村建设短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袁桢霞话语坚定。

为引导群众自觉投身环境治理行动,进一步增强爱环境、讲卫生、讲文明的责任感,袁桢霞利用“人大代表之家”等履职平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带领设计人员逐一入户走访,根据各家各户的实际情况,在不改变原有地貌的基础上进行规划改造设计。同时,围绕“路整平、地扫净、服务好、治污染、面貌新”的工作目标,袁桢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群众做好公共卫生保洁和自家庭院卫生。

“刚开始大家不是很理解,袁桢霞就一户一户做工作。白天,村民们在田里和山上干活,她就跟过来和大家一起忙碌,并不厌其烦讲政策、讲好处。你别看她小小的个子,跑起山路来毫不含糊!”对于这个“随处可见”的人大代表,杏林村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作为人大代表和村干部,我要在群众最盼处出实招、在群众最难处见行动,为群众多干事、真干事、干成事。”袁桢霞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乡村环境变美了,产业发展也要跟上。袁桢霞介绍,依托杏林片区“人大代表之家”这个平台,29名市、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人脉优势,把生产所需的专家请进来、引进门,传授施肥、采摘、养护等方面的新技术、新知识,推动技术升级、产业增产。同时,人大代表还帮助协调当地农产品进超市、进企业、进机关食堂,通过电商平台,发布产品销售信息,拓宽销售渠道。

“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培育林下经济,塑造多层次林下经济特色,延长产业链条,提升经济效益,最终形成环境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好局面。”袁桢霞说。

扎根农村沃土,为乡村振兴贡献着智慧和力量。袁桢霞就是坚守一线的“领航员”,她用心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为群众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让杏林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实现精彩“蝶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