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牛华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牛华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牛华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现将我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强化组织,落实责任。我镇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建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务必保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推动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的开展,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强化制度,保证规范。我镇健全了信息报送制度,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的规范性,完善了信息公开编辑、修改、审核、发布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程序化发展。重点做好全镇关于民生工程、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信息公开。

(三)强化学习,树立意识。组织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知识,积极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区政府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同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讨论,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信息公开意识。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进行信息公开,及时为广大群众提供准确的信息,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条。

三、存在的问题

2018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不够全面。

四、改进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和水平提升,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查漏补缺,使信息工作更加全面和规范。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让政务信息更加公开化、透明化和普及化。

在2019年的工作中,我镇将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想办法、添举措,保证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的提高,保证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 

牛华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