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冠英镇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 冠英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奏响宣传“警示音”。结合反诈APP注册、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发动村组干部入户宣传防溺水工作220余人次。以村组为单位,建立家庭联动机制,对小朋友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绝不发生私自结伴下水游泳行为。利用各村各组微信群发送未成年人溺水死亡事故的典型案例,警示私自下河洗澡的危险。

拧紧排查“安全阀”。全覆盖摸排易发生溺水的江河段、汪塘、渠道、蓄水池等水域30余处,安装安全警示标志标牌、防护栏等40余处,并落实周边责任人和定时巡查人,对因施工造成的堰塞塘等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筑牢常态“保护墙”。结合秸秆禁烧、“五清”行动等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18个村(社区)巡逻队每日对危险区域进行巡查,及时劝止私自下水和到危险水域玩耍等行为50余起。配置20余套救生圈、安全绳等简易救援装备,充实到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区域,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