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发挥职能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来源: 五通桥区交通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对机关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及行业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面向社会从业人员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法治、安全生产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和生产安全事故的警示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强机关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2)集中排查整治隐患。深入组织检查小组,由领导带队对全区的道路交通、客运企业、车站、渡口码头、在建工地等进行了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有针对性落实隐患排除,确保防排水系统完好畅通,落实道路边坡、堤坝护岸稳定性观测,车辆、船舶运输安全等关键防范措施。

(3)强化汛期安全监管。建立防汛长效机制,明确管理机构和管理人员,落实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编制操作性强的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和交通抢险应急预案,严防地质灾害阻断交通。公路养护管理部门对公路桥涵通行安全全面负责,按照“先通后畅,先干线,后一般”的原则,对重点险桥、险涵、险路、险段要落实到人并签订责任状,建立问题台账,挨个进行销号,确保汛期交通安全畅通。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86余人次、机械12台次、处置险情260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