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五通桥区4所民办幼儿园转成公办增加公办学位700个
    来源: 五通桥区教育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安全发展,五通桥区教育局于今年8月在适龄幼儿较多、公办幼儿园学位不足的竹根、牛华、冠英三个镇启动遴选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举办公办幼儿园工作。

根据《五通桥区遴选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举办公办幼儿园工作方案》,按照“公开、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通过申报初选、实地评估等系列程序,最终选定了竹根滨岛幼儿园、广场幼儿园以及牛华二码头幼儿园、冠英小天使幼儿园转办为所在镇公办幼儿园的分园。

8月25日下午,区教育局举行民办幼儿园转办公办幼儿园签约仪式,中选的4所民办幼儿园与区教育局签订为期三年的转办协议,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正式转办为公办幼儿园分园。

4所民办幼儿园“民转公”后,可增加公办学位700个,竹根、牛华、冠英三镇公办幼儿园入园难、民办幼儿园入园贵的问题将有效得到缓解。三年协议期内,在这4所幼儿园大中小班就读的三周岁以上适龄幼儿,保教费执行所在乡镇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学费大幅降低的同时,更能够享受到与公办幼儿园同等优质的教育服务。

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一直是广大群众十分关注的民生问题。近年来,五通桥区委、区政府统筹教育优先发展,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冲刺学前教育“80、50”攻坚计划目标。今年秋季学期,金粟镇幼儿园即将开园投用,可增加公办学位180个,实验幼儿园城北分园也正加紧建设,可望2022年春季学期投用。随着公办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全区人民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待将进一步得到实现和满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