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五通桥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课堂器乐演奏比赛
    来源: 五通桥区教育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艺术水平、挖掘艺术潜能的舞台,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培养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近日,五通桥区首届中小学生课堂器乐演奏比赛在实验小学阶梯教室举行。

全区12支参赛队伍,3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同台竞技。“演奏家们”演奏技巧熟练,艺术表现力强,乐团的交流碰撞,展示了我区中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艺术素养。

_XMM3292

_XMM3300

此次比赛,选手们演奏的乐器种类繁多,有口风琴、巴乌、铜管、葫芦丝、陶笛等。比赛时,各代表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倾情演奏,大放异彩,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_XMM3420

本次课堂器乐演奏比赛,是推动我区艺术课程落地实施的重要举措,从初赛筛选到决赛表演,各参赛学校艺术社团不断超越自我。

近年来,我区各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素质教育,以“乐器进课堂”作为抓手,培养学生对乐器的兴趣,促进美育水平的提高,培育学生美的素养,滋养美的心灵,涵养美的品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