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五通桥区积极创建节约型校园
    来源: 五通桥区教育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发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教育引导师生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教育和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五通桥区各学校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创建节约型校园。

在宣传教育方面,五通桥区各学校利用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LED、宣传栏和校园广播等形式,倡导全校师生参加环保节能活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教育,发放了主题倡议书15000余份,开展专题讲座23场次。

在开展活动方面,五通桥区实验小学等10余中小所学校开展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等设立专栏,收集“环保节能金点子”,五通桥中学和竹根职业中专等学校校团委还成立了“环保节能行动志愿者”组织,带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节能行动。

同时,五通桥区教育局加强对学校监督,督促学校加强食堂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结合学校食堂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意识,同时,督促学校加强对班级、办公室场所的用电用水进行督查,引导学校创建节约型校园。截至目前,已培训食堂从业人员34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