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2021年全区养老机构安全培训会召开
    来源: 五通桥区民政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我区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各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第一的思想。2021年5月26日,区民政局组织的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在区福利院召开,局分管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区福利院和各镇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炳森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就近年来国内重大火灾事件做了案例分析,强调火灾的危害性,要求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做到“四懂四会”:“四会”即会报火警、会使用消防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四懂”即懂本单位火灾的危害性、懂预防火灾措施、懂火灾的扑救方法、懂火场逃生方法。

会议就2021年全区养老机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食品安全要求,严格做好食品留样,保证食材新鲜;二是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要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新冠疫苗“应种尽种”;三是要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做到定期检查和更换;四是要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不断增强职业素养、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