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五通桥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 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的主要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0 15:59    来源:五通桥区_司法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9月8日,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八届常务委员会第185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以下简称《规划》)的主要精神。区委书记刘勇,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魏阳东,区委副书记李智勇,区委常委周泽稀、蒋罡、刘其昕、陶红、何丹、张贤义、胡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区政协主席宿建军,区法院代理院长吴蔚、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苏登科,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相关领导和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制定和实施五年普法规划是党领导全民普法的重要方式。制定和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法治等方面需求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精神内涵以服务“十四五”时期五通桥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工作措施,持续深化“法律七进”为实现我区“工业强区”战略,打造“中国绿色硅谷”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要科学编制我区规划。紧密结合五通桥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际,收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意见建议,高站位、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制定具有五通桥特色的“八五”普法规划。三是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配套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建立完善工作台账,细化分解任务清单,深化普法和依法治理有机融合,开展年度目标考核和专项评估,以《规划》贯彻实施夯实法治五通桥建设的群众基础、社会基础和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