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刘勇同志任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1-09-10 12:1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2

9月9日上午,五通桥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会议召开。乐山军分区政治委员杨雄伟出席会议并宣布任职决定:刘勇同志任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武部党委委员、第一书记。区委书记、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勇作表态发言。

杨雄伟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强化贯彻党管武装原则的政治自觉,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五通桥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要夯实基础,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练兵备战工作。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战斗力标准,狠抓战备制度落实,针对性开展预案演练和实战化训练,打造一支与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相匹配的新型民兵队伍。要守正创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兵员征籍工作。要更加注重军地合力、更加注重精准征集、更加注重政策引导。要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抓好军民融合工作。要自觉做到抓经济不忘强国防、抓建设不忘兴武装,继续从组织领导、政策制度和物资经费等方面加大解决保障力度。要坚持和落实好双重领导、议军会议、工作述职等制度,履行好党委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解决重大问题等职责。要在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军民融合、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重大任务中,把握发展定位、聚焦本地特色、用好民兵队伍,努力贡献新的“五通桥作为”。

刘勇在表态发言时说,坚决拥护、完全服从乐山军分区党委决定,将切实担负起第一书记责任,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体现党性的政治工程、敢于担当的实绩工程和支撑发展的基础工程抓牢抓实,奋力推动五通桥区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将自觉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增强政治定力,全面履行管思想、管方向的政治责任,引导广大官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自觉做到抓经济不忘武装工作、谋发展不忘国防建设,主动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区委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实现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步提升。同时,带头继承和发扬“双拥”优良传统,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主动关心驻桥部队建设,竭尽所能强化保障、满腔热血排忧解难,多办暖军心、提士气的实事,全力为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提供最优服务,不断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

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郑凯,区人武部部长李学兵、政委肖松,各镇党委书记、专武部长,以及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