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魏阳东到牛华中学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2 09:1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2

11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魏阳东深入牛华中学,以“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课,引导青年学子在奋斗中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在奋斗中展现中华民族的希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魏阳东以牛华中学的校训“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为切入点,结合百年党史,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出伟大成就的真实史实,引领师生不忘历史,砥砺前行。通过陈延年、丁佑君等革命先辈们用青春与热血,铸就今日之中国的动人事迹,引导青年学生要在学习党史中不忘来时的路、不忘鲜红的初心。同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有志青年,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21

魏阳东还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有关教育的科学论断、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九次党代会等精神的讲解,指明教育事业一直以来在党的事业中都处于核心位置。并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育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抓教育就是抓学生未来、抓民族未来。

魏阳东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家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锤炼自我、提升自我,用昂扬的青春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魏阳东强调,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青年要从课本中、生活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青春时期种下一颗崇高的理想信念种子,在学习生活以及今后工作中,要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和社会主义发展中来。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把学习作为自己当下的责任,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激发学习的内动力,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让自己成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和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青年要扛起责任担当。要融入时代,扛起推动时代前进与发展的责任与担当,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用强壮有力的臂膀,来承担时代所赋予的重任,要在学习之余,多参加社会实践,通过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在真学真做中增强创新能力,滴水穿石地把巨大的热情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具体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