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11:1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1

12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区政府班子成员,各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具体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以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魏阳东指出,“让群众住在五通桥、乐在五通桥、心在五通桥”是我们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之一,也是党委、政府把树立家国情怀内化为家园意识的具体体现,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做到“来了就是五通桥人、干就干好五通桥事”的家园意识,增强事业心、认同感、责任感,坚定围绕既定的工作思路,切实把五通桥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奋斗,把五通桥人民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落实,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用奋斗的实践兑现许下的承诺。要坚定不移做到抓好主导产业、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更新、坚定不移发展品质民生、坚定不移守好发展底线。

魏阳东表示,新一届区政府班子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当好先锋、做好表率,不断改进和提升履职能力,为干事创业“保驾护航”,强化实干巧干,注重依法行政。推进依法行政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实质,要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不能突破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底线,保证行政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守住廉政底线。

魏阳东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安排好群众生活。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相关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扎实保障安全稳定,切实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持续抓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等,确保省市“两会”和元旦、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快推进省级经开区申报,强力推进场镇提升建设,积极谋划好明年“开门红”及全年经济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相关领导,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有关部门、垂直管理机构、通讯金融保险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