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19 10:4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4

1月18号,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丽源宾馆多功能会议室开幕。

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执行主席是:陶红、谢国琼、陈建奎、龚明君、罗晓兰、王哲奇、刘基林、周伟、易志强、桂多、曾媛媛、吴仕伦、张杰瑜、龚腾鹏、罗荣华、谢涛、龙小龙、褚钢、张俊生、刘惠林。

区领导刘勇、魏阳东、王读红、何丹、唐国臣、马令、李兵、荆河力、姜华、陶吉春、张双来、李学兵、胡玺、杨杰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区政协委员175人,实到16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3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政协主席陶红代表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在市政协有力指导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紧扣“园区建设提升年”经济工作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建言资政、凝心聚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政协贡献。

报告指出,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切实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不断丰富协商监督载体;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担当作为,主动参与重点工作任务;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持续提升政协队伍素能。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得益于区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得益于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携手奋进。陶红代表区政协常委会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报告强调,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相关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紧扣“一条主线”“三大战略”“三大目标”发展思路,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效,助推加快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凝聚智慧力量。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忠诚政协事业;二是牢牢把握全区发展目标,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提供政协智慧;三是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在建好协商平台中发挥政协优势;四是牢牢把握为民尽责取向,在助力民生改善中贡献政协力量;五是牢牢把握履职能力要求,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提升政协效能。

报告号召,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进取、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委员龚腾鹏、蔡威、刘曦、李璇在会上还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应邀参加开幕大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老领导,以及住桥省、市政协委员,区级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