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聚焦两会】建诤言 献良策——区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和讨论相关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0 10:5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丽源宾馆分组审议了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

222

政协委员们分七个组围绕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讨论。政协委员们在审议和讨论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223

委员们认为: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区政协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大局意识,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协力量。委员们认为:报告着眼2022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将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紧扣“一条主线”“三大战略”“三大目标”发展思路,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质效,助推加快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贡献智慧和力量。

224

委员们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在推动经济发展、改善城乡面貌、开展环境整治、增进民生福祉等多方面的工作和成效,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报告对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委员们还紧扣区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奋力谱写五通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详实,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客观全面地反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体现了法院和检察院务实高效的作风和改革创新、司法为民的精神。

225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区委发展思路,用实际行动推动五通桥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