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5月17日,我区召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魏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杰,区政府副区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郑重、蒋承靖,区级有关部门和全区规上企业负责人及疫情防控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企业就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就工业企业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作了安排,区政府分管领导通报了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魏阳东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压力只增不减。规上企业人员相对聚集、流动性大,疫情渗入和蔓延的风险较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随时随地打起十二分精神,自觉担当作为,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严格对标对表强化措施落实。必须要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落实,牢牢守住企业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要健全工作机制,继续保持企业疫情防控专班实体化运作,修订完善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储备必要的防控物资,确保疫情“防得住、控得下”。三要全面细致查补防疫漏洞短板。小问题一旦放任就会成为疫情发生和蔓延的大隐患,企业对暴露出的一些问题短板,一定要逐一堵漏补短、建立台账,逐项快速高效地解决到位,有力斩断疫情传播风险。四要全力以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要认真汲取教训,切实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