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个明确”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5-24 15:5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5月20日,五通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个明确”专题学习研讨会,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十个明确”的深刻内涵及其内在联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主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人民日报论“十个明确”相关评论文章,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魏阳东、荆河力、张双来、胡玺四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提高站位,坚定站稳正确政治立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十个明确”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十个明确”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主动对标对表“五个作表率”工作要求,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全面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和各镇、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七种能力”。同时,要用好用活“佑君宣讲团”宣讲品牌,持续开展“机关干部上讲台”系列活动,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拓宽渠道载体、丰富内容形式,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整体发展质效。全区上下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为重要抓手,加快推动乐山“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建设,高品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个明确”丰富内涵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全区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成员以及区法院院长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