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岷江老木孔航电枢纽项目征地和移民安置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5月17日,我区召开岷江老木孔航电枢纽项目征地和移民安置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冠英新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魏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读红,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魏阳东指出,召开动员大会意义重大,不仅标志着岷江老木孔航电枢纽工程施工准备阶段正式进入关键期、冲刺期,也标志着乐山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一港四梯级一航道”将再次掀起建设高潮。

魏阳东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争当服务发展的表率。相关镇、区级相关部门要把做好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服从和服务于项目建设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涉及的村、组干部和安置群众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对推动五通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当好亲身见证者、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要强化责任意识,争当务实重干的表率。各牵头区领导要加强对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的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相关镇和单位要通力协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工作按质按期完成。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协同配合,提前谋划思考,主动担当作为,时刻做好奔赴一线真抓实干的准备,为项目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要强化宗旨意识,争当为民服务的表率。要持续抓好搬迁安置后续帮扶,让广大移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抢抓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不断加强产业帮扶力度,引导有条件的征拆户因地制宜参与乡村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区内大企业大集团聚集优势,主动为有意愿的群众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用工岗位推荐等服务。要强化规矩意识,争当公道正派的表率。区级相关部门要坚持阳光操作,对涉及的相关政策、征拆范围、补偿标准等事项,要及时公布到位、解释说明到位,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严格依法依规操作,一视同仁,随时随地都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要切实加强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补偿资金的拨付和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对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行为,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追责问责、严厉打击。要强化榜样意识,争当示范引领的表率。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广泛宣传工作、细致解读政策、积极引导村民,提升群众的积极性和配合度,为加快推进征拆安置工作贡献力量。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拥护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岷江老木孔航电枢纽项目征地和移民安置工作如期完成。

会上,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涉及相关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工作组成员,涉及村村组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