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4:3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3

9月8日,我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扬大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秉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尊师重教社会氛围,付出真心关爱呵护学生成长,把五通桥的教育事业发展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34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区政协主席陶红,区委副书记何丹出席表扬大会。

今年,我区共评选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师德标兵、教坛新秀、教育学科带头人、教育名师、名校长等区级各类优秀教师153名,20名优秀教师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德育工作者等市级荣誉称号。大会现场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教师代表二码头小学李君妹上台发言,畅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历。

35

魏阳东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魏阳东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事业作为加快实现“三大目标”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程来抓,继续在师资配备、项目落地、经费保障等方面向教育倾斜。他要求,各镇、区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谋划教育、关心教育,及时破解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扎扎实实把五通桥的教育办好、办强、办出特色。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五通桥教育改革发展成绩和优秀教师感人事迹,让广大人民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教育主管部门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和高效课堂建设,全面提升各阶段教育的办学水平。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号召引导社会各界兴教办学、捐资助教,营造起“人人关心教育、时时关注教育、事事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并希望老师们向今天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看齐学习,把三尺讲台当作自己的人生舞台,不忘初心使命,对标对表“四有”好老师标准,坚持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浸润学生心灵,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用真情真心见证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魏阳东强调,“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新的学年,新的起点,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开拓创新的良师精神,以培育德才兼备的学生为己任,勤于钻研、扎实工作,为“争创全国百强区”贡献更多教育力量。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县级领导干部,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受表扬的各类优秀教师和教育人才,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修学校校(园)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专兼职督学等参加表扬大会。

大会还进行了多项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