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五通桥区召开2022年第四次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15:24    来源:五通桥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国庆节日期间以及震后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当前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14五通桥区召开了2022年第四次安全生产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魏阳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国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吉春,区政府副区长蒋承靖出席会议;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镇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观看全省有限空间事故、福华7.17”事故警示教育片;区应急局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福华通达、晶科能源、区应急局、区教育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就安全生产工作做了现场发言;永祥新能源、和邦生物、吉祥煤业、区经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交警大队做了书面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紧”起来。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近期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防范压力持续加大,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防风险、保安全的底线。二是行动上要“快”起来。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等专项行动,对人员密集场所、客运安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全面掌握并加强本行业重要安全风险点的安全管控,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服务上要“动”起来。在深入企业、项目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同步做好服务工作,收集掌握、协调解决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困难,精准兑现国、省、市、区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支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共渡难关。四是作风上要“严”起来。要加强值班备勤,汛期值班持续到党的二十大之后,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市安办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情况“零报告”和监督执法情况“日报告”制度报告值班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