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九届区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15:1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29日,九届区委第二轮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袁媛主持召开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夏友东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袁媛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纪委副书记丁麒锦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友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袁媛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正确认识、正确面对巡察工作,突出巡察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区“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二是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不是普通的业务检查,而是要深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聚焦“两个维护”,紧盯政治建设、政治责任,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三是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做好巡察工作是检验被巡察党组织“四个意识”是否牢固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完成巡察任务,是区委巡察组和区卫健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

丁麒锦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优质高效地完成九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任务。二是把握内涵方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实践中要注意把握突出“三个聚焦”“四个对照”开展监督,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查找问题。坚持稳中求进,落实工作责任,巡察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重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是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实施全面整改,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代替整改,坚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四是做到旗帜鲜明,支持配合完成巡察工作。区卫健局党组及其班子成员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对不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友东表示,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我作为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一定以身作则,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班子其他成员也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我们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时研判,认真整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保质保量,即时办结。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区卫生健康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2022年9月29日-2022年11月1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080654578,电子邮箱:wtqxcz002@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上9:00—下午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九届区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卫生健康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