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聚焦两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17 14:4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月12日下午4时,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丽源宾馆多功能会议室胜利闭幕。

0004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199名,实到172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平、王读红、刘驰、刘勇、李敏、邱茂桃、何丹、张进、张志鸿、张金文、周波、荆河力、钟文。

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魏阳东、陶红、唐国臣、李兵、陶吉春、李学兵、杨杰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区人武部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表决通过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按照会议议程,出席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就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差额投票。经票决,“改造涌江路沿线老旧小区;提升杨柳湾——黄桷井沿线城市功能;改善提升茫溪河、涌斯江流域城区段生态环境和公用功能;新建冠英幼儿园;提升农村供水能力;新改建4座农村公路桥梁”共六个项目作为五通桥区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书记刘勇同志作了讲话。

刘勇指出,回首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取得的发展成绩超出预期。这一年,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可以说,我们在非常之年,以非常之举,创造了非凡业绩。过去一年,五通桥的发展态势一马当先;过去一年,五通桥的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过去一年,五通桥的乡村振兴打开新局。

刘勇指出,奋斗蕴含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区委重大战略部署,冲在一线、干在前线,在推动“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建设、岷江航电枢纽开发、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农村“五清”行动督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人大代表助力“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建设实践活动,获得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对人大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广泛认可的。刘勇代表区委,向区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五通桥发展实现跨越发展、弯道超车的决战之年。去年8月、12月,区委相继召开九届三次、四次全会,就全力以赴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区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全区上下要牢牢锚定区委“133”工作思路,聚焦“产业强、文化兴、城市美、人民富、环境优、农村好”的总体定位,突出“重大项目建设突破年”经济工作主题,发扬拼的精神、闯的勇气、争的斗志,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攻坚破难,努力干出一番新业绩、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派新气象。刘勇代表区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争创全国百强区为统领,在加快“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建设上展现人大作为。二是要坚持以争创全国百强区为统领,在全面开展百日攻坚上凝聚人大合力;三是要坚持以争创全国百强区为统领,在全力推进城市更新上彰显人大担当;四是要坚持以争创全国百强区为统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贡献人大力量。

刘勇指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记政治机关属性,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对党负责、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努力在发展全局中找准位置,在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创造新的不平凡业绩。

刘勇号召,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争创全国百强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而不懈奋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在闭幕讲话中指出,全体代表围绕6个报告,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高质量、接地气的建议意见,请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办理落实。

王读红说,新年孕育新希望、新年当有新作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区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依法高效为民履职,助推“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加快建设,推进全区“三大目标”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为争创全国百强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五通桥样板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和智慧!

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列席会议的人员有: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不是区人大代表或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不是区人大代表或区政协委员的区级部门和市垂管部门负责人,不是区人大代表或区政协委员的镇人大副主席,不是区人大代表或区政协委员的市人大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