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11:3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333

近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重要论述,开展“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区委副书记、区长魏阳东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教授袁威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主题辅导报告。报告中,袁威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系统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部署、要求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的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把中国式现代化各项要求贯彻到五通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为先,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做到学以致用、落地见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对标“产业强、文化兴、城市美、人民富、环境优、农村好”总体定位,找准难点堵点,拿出有效举措,切实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注重传承创新,健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机制。大力弘扬“盐续千年、桥通五洲”城市精神,在不断传承和创新中凝聚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加强干部培养,培育选拔一批勇挑重担、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化“百日攻坚”工作机制,健全科技创新体系,优化创新创造生态,完成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进“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广泛凝聚合力,营造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面对创建省级化工园区等一系列任务,要有一往无前的信念和坚韧。要准确把握国省政策导向和支持重点,全方位争取项目、资金、政策等支持。要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更好激发企业家主力军作用,推动资产、资源、资本参与市场化运作,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到五通桥现代化建设中来。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县级领导干部,各镇党委书记,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