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十届第5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1:11    来源:五通桥区政府办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月20日,区政府区长魏阳东主持召开第十届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裁量权基准管理规定》。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宣传引导,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充分了解建立健全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的重要性,积极参与监督和评议行政执法活动。二是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强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熟练运用行政裁量权基准解决执法问题的能力。三是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行政执法行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打造优质便捷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关于常态化开展防震减灾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报告》。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抢抓汛前有利时机,把地震次生灾害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对人口密集区、灾后重建聚居区、江河流域等重点地区,针对性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逐一建档造册,不断提升地震应急保障能力。三是要常态化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培训,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做好地震应急演练,提高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