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区内要闻
九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暨2024年上半年对村(社区)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发布时间:2024-03-28 15:0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省委第二巡视组联动巡察工作部署和区委巡察工作安排,九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暨2024年上半年对村(社区)巡察将分3个批次对7个区级部门、1个镇党委及10个下属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截至3月25日,区委3个巡察组已进驻首批巡察的3个单位并召开工作动员会。据悉,首批巡察将于4月下旬结束。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要求,区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了解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重点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履职行权情况的监督;了解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全面了解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等情况;了解党组(党委)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为争创全国百强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对相关单位同步开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巡察期间,各区委巡察组设置了值班电话、意见建议箱、电子邮箱和“四川码上巡”二维码。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九届区委第五轮第一批次巡察各巡察组联系方式

1324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