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区市场监管局与区计量检定所联动开展粮食市场秩序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乐山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与区计量检定所联动,开展了粮食市场秩序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一是开展粮食购销领域实施强制管理计量器具清查。工作人员对五通桥国家粮食储备库在用强制性管理计量器具使用及检定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从检查情况看,该库在用强制性管理计量器具每年按期检定,保证了量值准确性。

二是强化粮食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区计量检定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操作,现场对5家粮食加工企业和超市的定量包装商品进行了抽查,累计抽检大米10批次,所抽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符合该商品所标示值,合格率100%。

三是严查粮食计量违法行为。工作人员对粮食加工和收购企业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计量器具检定合格,在检定有效期内,暂未发现企业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使用超期未检计量器具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

e5e3704f45d2ab1936c4cf26cfdc_1_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