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双节”市场安全
    来源: 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了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节“双节”,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铁拳”行动,围绕热点问题,盯紧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价格监管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全力护航“双节”安全。

抓实重点领域疫情防控。结合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抓实药店、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进出人员口罩佩戴、扫码亮码、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药店消毒记录、四类药品销售记录等台账是否建立完备。同时,以辖区内冷库、火锅店、麻辣烫店为重点,要求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截至目前,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次,抽查药店10家次、农贸市场4家、餐饮单位37家次,发现问题2个,已要求现场改正。

维护市场秩序,优化消费环境。针对节前消费特点,以食品生产企业、大型超市等场所为重点对象,以月饼、酒类、饮料等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制度。同时,检查人员对商场超市、烟酒店进行节日市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销售商品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明码标价标示内容与实际物品是否相符,价格促销是否存在虚构原价和低标高结,商品促销活动是否规范等行为。截至目前,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次,抽查食品生产企业2家次,商场超市等43家次,发现问题1个,已要求现场改正。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针对节日热点,对远成游乐园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抽查了磨盘飞车、激流勇进等大型游乐设施,查阅设备安全档案资料16份,重点检查了身高标尺、警示标志、游客须知、设备检验合格标识等是否齐全,设备安全带、安全压杆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设备的运行、检修、自检、维保记录等台账是否完备,场内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培训等是否落实。同时,加大液化气充装站、加气站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出动工作人员30余人次,抽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家次,发现问题3个,已要求现场改正。

区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当自身的合法权益受损或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时,可及时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