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五通桥区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抽样“体检”
    来源: 五通桥区_司法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我区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依法行政水平8月16——8月20日,五通桥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本次执法案卷评查聚焦市场监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民生关注的热点、重点领域,主要从执法主体是否适格、认定事实和证据是否充分、适用法律是否准确、执法程序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评分,形成了“一案一表”体检式质量报告。此次评查共抽取了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等9个重点执法部门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许可等行政执法案卷137件,集中反馈问题85个。

通过开展此次行政执法案卷大评查活动,及时发现了我区执法工作的薄弱环节,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跟进监督,紧盯整改实效,确保实现以评促改,以改提质目标,进一步提升我区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